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森林城市之洪湖:加快植树造林 打造绿色家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何进 通讯员 谢蒙)去冬今春,洪湖市市委市政府结合森林城市创建,推进绿满洪湖行动,把林业生态建设作为打造“富强洪湖、绿色洪湖”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当地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辖区森林覆盖面积得到显著提升。

  连日来,在洪湖城区洪湖大道造林绿化现场,园林工人正在紧张进行道路两旁的绿化工作,部分道路绿化带上已经栽种了一排整齐的景观树。

  今年年初,洪湖市积极动员,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全民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同时,洪湖市加大造林绿化投入,在城区采取多种措施,还绿于民,全面改善洪湖城区绿化面貌;提升市内公路沿线绿化率和通道绿化水平;采取绿色特色村奖补措施,提高村镇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

  在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和绿满洪湖建设过程中,洪湖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把创森及绿满洪湖行动拿在手上亲自抓,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造林绿化督办力度,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作为主管部门,洪湖市林业局严把苗木质量关,全员上阵,全力落实造林绿化任务。

  同时,洪湖市将创森工作和绿满洪湖建设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整合部门资源,鼓励各地创建绿色特色村,先后在乌林镇李桥村、乌林村、大沙湖东河办等地,打造了一批樱花村、桂花村、黄桃村,并通过建农家乐、采摘园,推进休闲林业、观光林业旅游景点发展,进一步提升洪湖旅游硬实力。统计显示,去冬今春,洪湖市共完成造林绿化9.26万亩,2017年造林绿化面积将达到9.8万亩左右,比2016年增加1.86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大幅度提升,为创建省级森林和推进绿满洪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