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虾稻连作面积达200万亩 荆州市转变农业生产模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侃 胡恒)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荆州市大力推广了再生稻、虾稻连作等稻田综合种养模式,通过养殖模式的调整来提高农产品品质,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在洪湖市峰口镇白庙社区稻苗培育现场记者看到,为推广再生稻,当地已经搭建了100个育秧大棚。大棚内,水稻种子已经播种,大概20多天以后,这些秧苗就可以移栽到农民的水稻田中。

  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洪湖市大力调整传统的种植结构,计划建立集中育秧基地65个,再生稻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

  和洪湖市一样,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荆州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导向,在巩固农业传统优势的同时,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探索推广新模式,大力发展了水稻早晚连作、中稻再生、集中育秧,重点推广稻虾共作、稻鳖共生、稻鱼共生等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在虾稻连作上,荆州市的连作面积达到200万亩,占全市水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

  在调整优化种养殖模式的同时,荆州市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用环保倒逼农业转型,推进绿色种植、健康养殖。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上,重点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