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走基层】荆州农艺师:埋首田间 为农民服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王成文)现在正值春播备耕时期,可以说是农民伯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其实,除了他们,还有一类人也非常繁忙,那就是指导农民的农艺师们。今天的“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就来看看农艺师是怎么工作的。

  江陵县三湖农场清水口分场有一万八千亩的耕地,主要种植小麦和再生稻。最近,正是小麦的扬花期,这也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

  荆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高级农艺师齐立就和同事们来到了田间地头,看小麦的生长情况。齐立在麦田里发现,一些小麦的叶子上出现了黄色的条纹,这就是小麦常见的条锈病。齐立的工作,就是到田间地头及时发现农作物已经出现或者可能出现的问题。他告诉这块麦田的主人,除了条锈病的防治,现在也是防治赤霉病的关键时期。

  齐立从事农作物测报防治工作已经整整三十年了,和农民一样,每年三到四月是他最忙的时候,至少每五天就要下一次田。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受到农民们的欢迎,大家争先恐后地要专家到自己的田里看一看,因为农作物的好坏,关系到农民一年的收成。

  到了夏天,田里没有任何遮挡物,炽热的高温让人受不了。气温高的时候,他们就会尽量赶在早上下田工作。齐立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科班出生,但随着气候的变化,一些病虫害的特征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因此,他们还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研究新的对策,才能保证农民的收成。每当听到农民丰收的消息,就是齐立最高兴的时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