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荆州寒门学子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有资助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4-1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何让每一个想读书的孩子都能读得起书,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昨天,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军作客荆州之声《行风热线》节目时表示:2017年,我市将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对各阶段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节目中,听众刘先生来电咨询贫困家庭的孩子就读私人幼儿园有无校车补助?对此,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军表示:目前,国家只对小学、初中等义务教育阶段特别困难家庭的孩子乘坐校车给予补助。

  因为刘先生的孩子还在幼儿园上学,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的范围,虽然他的家庭很困难,仍然不属于补助的对象,他可以向幼儿园提出困难补助的要求。国家的政策是,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儿童,如果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是可以享受到国家的资助的,标准是每个学生每一年1000元标准,分两个学期发放。

  据悉,我市学前教育阶段资助工作于每年9月启动,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应向所在幼儿园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之后,再由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按照标准进行发放。王军表示:如今,为保证每个孩子都不因家庭经济贫困而辍学,国家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到高等教育阶段都有相应的资助政策。

  义务教育段资助一个是免杂费,一个是免书本费。另外还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生的生活补助,小学生的补助是每个学生每学期五百元,初中生是每学期625元。另外高中教育,一个是免学费,另外就是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中职教育,免费学费的,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以及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个学生每年2000元标准,中职国家助学金每个学生每年2000元标准。

  此外,低保家庭、孤儿、遭受天灾人祸、家庭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等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也都有相应的补助政策。

  补助政策,在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政务网“学生资助专栏”里面有显示。大家也可以拨打8027937,由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解答这些问题。记者周良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