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十九大 江陵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4-10

  □特约记者戴军

  近日,记者从江陵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3月份,该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1亿元,完成月投资计划的93.4%。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该县纳入管理的重点项目共44个,实际完成投资87.68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77.67%,完成投资比例位居全市前列。

  而就在上月的29日,该县14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吹响重大项目建设集结号。这些项目总投资20.8亿元,涵盖医药、汽车配件、食品加工等多个产业,成为江陵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数据和成绩的背后,是该县在项目建设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优化服务、精准发力的结果。

  在县“两区一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最新一期《情况通报》上,记者看到,3月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显示,江陵发电厂一期、蒙华铁路江陵段、周马线、天佑天元等19个项目建设进度较快。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万佳投资、城区二水厂、荆江大堤综合整治等9个项目建设进度正常。

  不仅如此,通报中还有对项目进展的细节描述。蒙华铁路江陵段路基:高压旋喷桩完成1000米;桥涵:DK1285+709框架小桥4-5#下层涵身完成;周马线荆干至万场段完成水泥混凝土面层3000米;天佑天元项目计划4月中旬左右建筑装饰工程完工;万佳投资(含万佳引进项目)正在进行江陵科技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城区二水厂完成了取水口施工招标;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完成土方填筑4万方……

  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坚持一月一通报、双月一调度,在江陵县已成常态。为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该县“两办”督查室、县重点项目办坚持做好重点项目的日常巡查,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硬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量化、细化标准,从严从紧考核,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

  江陵县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为每个重点项目设立项目指挥部,明确县级领导为项目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项目秘书。项目指挥长及项目秘书每周不定期前往项目单位开展调研、督促检查、现场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各种问题。

  3月份,全县各重点项目指挥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定期深入项目建设单位开展调研和服务,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蒙华铁路江陵段项目指挥长、项目秘书和项目联络员多次前往项目单位,调整火车站水系优化方案。万佳投资项目秘书多次协调供应燃气等事宜。天佑天元项目指挥长、项目秘书于3月7日、23日两次去工地查看施工情况,项目联络员每周2天在项目工地工作。周马线项目指挥长、项目秘书和项目联络员每周一定期前往项目工地督办、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城区二水厂项目指挥部3月17日召开项目专班会,督办进度,并联系县水利部门帮助做好取排水口涉河补救措施方案审批。

  由于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严格督办考核结账,从指挥长到项目秘书,从牵头单位到相关职能部门,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全县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县煤电港化产业园、县交通局、县经信局、县国土局等6家单位就因服务帮办的项目,做到了防范措施到位、安全无事故、主动为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问题并帮助所联系的项目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被评定为2016年度绩效考核优质项目单位。

  有项目才有发展,抓项目建设关键是要抓好重点项目,抓重点项目就是抓重点发展。日前召开的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调度会号召,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社会资本引进力度,积极向上谋划项目资金,同时强化服务意识,推进简政放权,搞好部门联动,营造良好项目建设环境,持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为全县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