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田被淹积水难排 沙市观音垱镇农户家秧苗遭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接连两天的大风大雨天气,让不少农户遭了秧,在沙市区观音垱镇新阳村七组,就有村民家的农田被水淹得不成样子。

  就要漫过田埂的水面,看得张姨妈心里只发堵。而在不远处的农田旁,村民张师傅心里也不好受,他说,这片稻田在几天前就已经播种了,种的是早熟中稻,按照种植方法先用竹工搭架后,再用塑料薄膜覆盖,种植过程很辛苦,还没来得及等到秧苗生根,就遭遇了一场大雨。

  张师傅说,降水对塑料薄膜育秧的“杀伤力”极大。田里遭遇雨水突袭后,张师傅一直在尽力挽救,忙着往外排水。

  经过大半天的辛苦,田里的水总算是排得差不多了,但眼前的状况让张师傅很心寒。

  损失让村民们心痛,但更让他们心急的是如果再下雨,这水怎么往外排。

  不畅通的排水就像是村民心里的一个结,要怎么解开,记者也找到了新阳村村委会。

  对于记者反应的问题,村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会尽快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