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连日降雨路面积水 检验荆州城市防洪排涝体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陈孝武 乐雨晴)最近两天,荆州中心城区普降大雨,受此影响,长港路和北湖路等路段出现了短时间路面积水的情况,荆襄内河、西干渠和张李家渊等城市水系的水位也出现了明显上涨。城市排涝系统如何运作,城市水系水位的上涨是否会对排水产生影响?

  在荆州市市政管理处,记者了解到,荆州市中心城区用于防洪排涝的泵站一共有5个,其中荆州泵站由市水利局管辖,主要负责荆州古城及周边的城市排水,其余的4个泵站主要沿荆襄外河和西干渠分布,分别是草市泵站、雷家垱泵站、荆沙泵站和玉桥泵站,由市政管理处管辖。从前天开始,市政管理处就一直在对城区主要水体的水位,和中心城区主要道路积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开启泵站、减排城市积水。

  据介绍,开启泵站排涝主要基于三个条件:天气预报、路面积水情况和城市主要水体的水位。上周末和今天上午,为了避免调度指令滞后的问题,市政部门采用了水位预警的机制,也就是说,城区的4个泵站,只要水位达到一定标准,就可开启水泵进行排涝,从而有效缩短了反应时间,提升了排水速度。

  从明天开始,荆州地区天气就将全面转晴,短时间内不会再出现强降雨天气。至于市民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即荆州中心城区城市水体水位普遍上涨的问题,荆州市市政管理处规划建设科科长刘强表示,这主要是西干渠下游的四湖总干渠岑河段,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修筑工作,部分水面受施工影响被截断,这才导致西干渠水位上涨,与最近的降雨并无直接关系。

  刘强表示,受西干渠水位上涨影响,荆襄河湿地公园沿线的行人步道都已被水面淹没,希望广大市民在这段时间内尽量远离水域,注意保护人身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