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临空经济全域旅游 市政协确定今年重点、重要提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4-11

  自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26件,经审查,立案323件,其余提案均纳入转、并、撤。4月10日,荆州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召开,会议从323件立案提案中,最终确定通过了2017年市政协10件重点提案、21件重要提案。

  在这次遴选产生的重点重要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比如,《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升荆州城市竞争力》、《以荆州新机场建设为核心,推动临空经济圈(区)规划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理念,推动荆州转型发展》等提案,涉及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企业创新升级、产业集群发展等重大问题。

  有些提案关注荆州古城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比如《关于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的建议》、《关于加大古城疏散与保护实施力度的建议》等提案;对于《关于制定<荆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建议》、《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落地的建议》等提案,则从推进依法治市、改善发展环境角度,助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在聚焦社会综合治理和民生改善的热点难焦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城区交通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的建议》、《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巩固五城同创成果》等提案;还有《出台地方法规,保护饮用水源》、《关于加强我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则比较关注荆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等等。

  截至3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交办到相关承办单位。市政协决定,到今年7至8月将集中开展重点重要提案督办好活动,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要提案由各专委会结合日常工作开展督办,力争将重点重要提案办成示范件,推动提案办理整体质量的提高。(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李耀云)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新闻网》2017年3月24日报道:

  荆州市政府系统今年将承办市级建议提案475件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今天(3月24日),记者从全市政府系统办理建议提案、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荆州市政府系统共承办省级建议提案24件、市级建议提案458件,已全部办复。2017年,市政府系统将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65件、政协提案310件。

  2016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省级建议提案24件、市级建议提案458件,已全部办复。其中,办理市级人大代表建议134件,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的134件、占100%;办理市级政协提案324件,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的322件、占99.4%,基本满意的2件、占0.6%。

  2016年,市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基本完成。其中,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新增中心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建设放心早餐示范店、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设立“希望厨房”、免费为下肢残疾人员安装假肢、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免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建设100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实施“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关停中心城区20家“十五小”企业等实事任务基本完成。新增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实事任务超额完成。

  2017年,市政府系统将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65件、政协提案310件。市政府督查室将适时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是各承办单位的领导重视情况、办理机制、办理进度、问题的解决程度,与代表、委员的见面率及代表、委员满意率等,同时认真做好检查考核工作。

  根据安排,4月7日前,各承办单位要将工作专班成立情况报市政府督查室。6月15日前,各协办单位要将协办意见提交主办单位,由主办单位在8月31日前办理并答复完毕。各承办单位每月要向市政府督查室报告办理进度,9月30日前报送办理工作总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