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受邀为“中华春节符号东西南北推广基地协作体”单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29日至31日,由中央电视台科技频道和中华春节文化符号推广委员会举办的落实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电视节目《东西南北过大年》选题座谈会在浙江平湖举行。

  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组委会名誉副主席、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组委会名誉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祥法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委政府部门代表、文化学者、企业代表百余人共聚一堂,结合春节期间拍摄东西南北过大年的经历和体会及春节文化传承话题,畅谈如何践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会议播放了央视科技频道摄制的《荆州古城庆新春》专题片片段。我市负责此项工作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荆州大振兴》的发言,向参会的9个市县单位和全国知名企业家宣传了荆州历史文化,推介了荆州市委市政府实施“文化壮腰”的战略构想和传承保护荆州优秀历史文化所取得的成绩,邀请各位专家教授、企业家到荆州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大会成立了由浙江平湖、内蒙古察右后旗、南京江宁、河南渑池、湖北荆州、山西平遥、北京延庆、吉林白城、江西景德镇等地共同发起“中华春节符号东西南北推广基地协作体”,为推进中华春节符号推广与电视节目融合共同努力。

  荆州企业湖北云长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中华春节符号春节动漫庙会的牵头承办方,在大会上分享了《2018中华春节符号动漫庙会活动策划方案书》,届时将看到30座城市开展动漫庙会的盛大场面。

  据悉,《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颁发,荆州是湖北唯一受邀参会的单位。此次会议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战略思想,延续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传播中国价值,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实现优秀文化全球共享,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和生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