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炫酷!治理违章搭建 荆州一社区请来无人机(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11

  近日,荆州区西城街道联合西城城管中队、派出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繁荣南、北街以及繁荣后街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而此次拆违工作的主要依据,则来自于西城街道新采用的无人机航拍。

  为了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4月初,西城街道联合城管中队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辖区棚户改造征收的繁荣街片区、北门片区两处街景、住房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航拍监测(如图)。

  通过2017年春节前与上月底的航拍效果图对比,工作人员发现有三处居民私房出现明显加高、扩建现象。 “这是我们通过航拍发现的第一处违章搭建现象。在实地走访后,我们了解到违章建筑均为晚上偷运沙石水泥等建筑材料,白天关着大门在院墙内施工。”西门社区网格员告诉记者,在确认这一事实后,他们第一时间与居民沟通,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记者看到,利用无人机航拍,繁荣北街街景一览无余。据了解,社区将用无人机采集的信息,建立台帐,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有紧急搭建苗头,立即协调城管、公安、社区相关部门,进行整治。(记者黄萌通讯员侯礼武李红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