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荆州将实现2000多个行政村健身器材全覆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4月11日)上午,2017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暨全省群众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体育工作座谈会以及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把全民健身计划打造成全民幸福计划,进而促进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图为文艺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局长文艺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指出,群众性的体育工作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从现在起,荆州从事这项工作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有更高的战略定位,来组织协调开展好市内的各项群众性体育活动。文艺说,荆州是名副其实的体育强市,十四届省运会是我市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体育盛会。我市取得了全民健身成年人类金牌总数、团体总分两个第一和青少年类金牌总数第二的优异成绩。这预示着荆州的群众体育基础是非常雄厚的,荆州市民已经有良好的健身习惯和运动基础。

  文艺表示,荆州的群众体育工作开展,重点在于要做好市县乡村乃至社区运动设施,和运动场地的建设。2017年要做到每个县有“一场两馆”,即一个运动场,一个综合体育馆和一个游泳馆。每个乡有健身基地,每个村有运动器材,实现全市2000多个行政村健身器材全覆盖。下一步,还要动员社会力量,吸引社会资本,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公共体育场地与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中来。

  另外,要多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按照市县联动、多极发力,实现“一县一品”的总体工作思路,每个县市区要有一个品牌赛事。目前全市有各类体育协会31个,每一个协会都要发挥自身的协调组织和示范作用,引导全面健身运动不断推向新的高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