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属于雷电多发地区 雷雨天气时,该如何防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陈明阳)这两天的一场雷雨天气,让不少村民损失不小。8日,荆州区弥市镇的郑师傅家里就遭遇了雷击,让郑师傅不解的是,家里安装了自制的避雷针,却没起到作用。那么在遭遇雷雨天气时,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2016年8月3日,纪南镇松柏村村民王师傅的三层楼房被雷击中,不但家中电器被严重损坏,楼上的天花板和墙壁上也留下了触目惊心的痕迹。

  2016年7月20日,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洪塘分场农技路上的电线被雷电击中,导致当地16个企业停电。2016年6月20日,江陵白马寺张师傅家中遭遇雷击,一间库房起火后被烧毁,损失惨重。

  除了房屋受损以外,最近几年,还发生过几起雷击造成的人员伤亡案例。气象专家介绍,雷电是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放电现象。产生雷电的条件是雷雨云中有积累并形成极性。

  气象资料显示,荆州属雷电多发区,荆州市年平均雷电天数为27到34天左右,一年四季都可能出现雷电,其中农村比城市更易发生雷击事故。空旷地中的孤立建筑物、建筑群中的高耸建筑物更容易遭受雷击。

  专家提醒,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时,应尽量寻找土坑等低洼之处藏身,双脚并拢就地下蹲,降低身体高度。

  一些村民为图省事,使用自制的简易避雷针,但没有有效接地,反而更危险,专家提醒,村民们应尽量购买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避雷装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