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农惠农 湖北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从2016年起,湖北省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即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项补贴政策在荆州的落实情况。

  王明松是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三组村民,由于家中田地不多,农闲季节一般会在附近打工。去年,他家田间的作物收成加上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收入还不错。

  王明松:“我种了十多亩田,棉花、水稻两样收入一万九千多,国家补贴三千七百多,总共收入是两万三千六百多元钱。国家补贴让我感到很满意,现在种田有赚头。”

  据了解,三项补贴政策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之后,20%的农资综合补贴存量资金用于支持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另外,80%加上农民直接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用于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对象为所有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可以真正做到“谁种粮谁受益”。此外,该补贴还简化了审核发放程序,采用“一本通”存折方式发放到农户手中。松滋市纸厂河镇宇丰种植家庭农场主裴德贵,就切实感受到了政策的便利。

  裴德贵:“我承包了230亩田,国家有专门的地力保护支持补贴,我领了二万多元,直接补到卡上。”

  在发放补贴资金前,各乡镇财政所通过《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生成每个村组的农民补贴情况公示表,进村入组进行公示,这样做除了公开透明以外,还可以起到互相监督的作用。

  除了公示之外,各乡镇财政所专管员还会将补贴情况发放到户,每户都可以相互看得到,基本上一目了然。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还鼓励创新新型经营主体支持方式,采取贷款贴息、重大技术推广与服务补助等方式,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对新型经营主体贷款贴息,可按照不超过贷款利息的50%给予补助。对重大技术推广与服务补助,可以采取“先服务后补助”、提供物化补助等方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