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4月12日上午,荆州市2017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召开,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重点。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出席会议。

  孙玉秋在讲话中说,2016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也为“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教育体育工作的使命感。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奋力实现教育体育跨越发展新突破。要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形成推进教育体育强市建设的一盘棋。

  孙玉秋强调,2017年是实施教育体育“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牢牢抓住新一轮教育体育发展机遇,准确把握教育体育发展形势,全面深化教育体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推动我市教育体育升级发展。发展教育体育需要“大格局”,需要各级政府、多个部门协调联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把教育体育强市建设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会上,文艺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形势,强调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课改是质量的保证,今年工作的主线。要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力冲刺高考,实现三年翻番目标,同时还要全面推进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建立以高考成绩为核心数据的教育质量考评体系。文艺要求,2017年将按照“一以贯之抓质量、坚定不移推改革、全力以赴保平安、担当作为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大力培育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惠民成果共享,聚焦健康荆州建设,为“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荆州十年大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全市教育体育工作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荆州区、监利县、洪湖市、石首市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分管教育体育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教体(教育)局局长,文体(文广体)局局长以及市属各高校,市直各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以及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