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调查:斑马线前勇往直前被逼停为哪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贺梦秋)昨天,《江汉风》报道了斑马线前,部分车辆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今天,记者又来到了人流、车流较大的北京路,看看当人行横道上的信号灯是绿灯时,车辆会不会减速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先走。

  早上10点,记者来到了北京路和红门路交汇处的路口。站了不到5分钟,一辆的士开了过来,在闪着绿灯的人行横道前,司机不仅没有停车让行,反而拼命按喇叭催促行人,吓得一名女士往后退。一辆右转到北京路上的白色汽车,看到人行横道上的行人减了速却没有让行。

  既然已经减速了,为什么不能多等几秒,让行人先走呢?没过一会,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四五辆汽车行驶到闪着绿灯的人行横道前时,完全没理会正在过马路的十几名行人,直接开了过去,一名男子被逼停了几秒,然后小跑着过了马路。

  一辆黑色汽车,看到斑马线后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行人面前,没过一会又突然发动,缓缓前进。一名女子抱紧了孩子,抢在车前过了马路。

  不到20分钟,记者看到了至少10辆不让行人的汽车。而车辆如果避让不及,可能引发事故。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自己平时也开车,在人行横道前会有意识减速让行。针对少数司机不文明礼让的行为,他们希望司机更加自律,相关部门也加强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