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二十二季完成录制 讲述一封家书的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王成文 肖琦)在以前通过书信往来的年代,家书十分常见。如今,在网络时代,家书似乎离我们远了,但家书曾带给我们的温暖却一直都在。您家还有这样的家书吗?今天(4月12日)下午三点,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二十二季《一封家书》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厅完成了录制。这一季的主题,聊的就是一封封家书。

图为张玉娟

  走过阳春三月,来到一年中最和煦的人间四月天,也让人不禁思念起那些远行的亲人。在四位开讲嘉宾中,第一位是来自开发区周梁玉桥小区的居民张玉娟。三十年前,她从河北嫁到荆州,在那个通讯不太方便的年代,父亲寄来的一封封家书成了她和千里之外的家人,情感的纽带。

  都说家书抵万金,这句话用在张大姐身上,那是再合适不过。经过千里邮路而来的家书,传递的亲情的同时,更教给张大姐许多做人的道理。父亲离世后,张大姐依然坚持写家书。在现场,她还朗诵了给父母的回信。

图为张杰

  张大姐动人的讲述,对父母的拳拳孝心,也让现场的观众感动落泪。纸短情长,字字珍贵。父亲留下的家书,被张大姐视为珍宝,家书传递的一字一句也成为了她家永不褪色的家风家训。和张大姐的父亲一样,四位开讲嘉宾中,也有一位父亲,在坚持用家书教育女儿。

  80后的张杰,是荆州市实验中学的一名老师。为人父母后,他才明白父母当年培养、教育自己的良苦用心。作为一个80后,他选择用写电子信这样的方式,记录孩子的成长,教育孩子。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面镜子。好的言传身教,就是给孩子最大的财富。在张杰开讲的过程中,他的大女儿豆儿也惊喜现身,背诵了宋词《水调歌头》。

图为周喜善

图为聂敦文

图为成都《境界》杂志社副主编、荆州市青少年宫首席国学顾问陈雨田现场做点评

  另外,荆州区新民社区居民周喜善、松滋市涴市镇采穴村村民聂敦文也分享了他们的家书故事。成都《境界》杂志社副主编、荆州市青少年宫首席国学顾问陈雨田老师,做了点评。

  家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家风,家书是重要的载体。本季《好人开讲》之《一封家书》播出时间:首播4月19日周三新闻频道20:00,重播4月20日周四新闻频道13:05,4月21日周五垄上频道20:35,4月22日周六公共频道17:00,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