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企同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周鹏) 4月12日,荆州市国税局联合市地税局、市科技局举办“企业研究开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推广视频培训会议,全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有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参与了培训,各县市区也同步进行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是市国税局第26个税收宣传月“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的系列专题活动之一,也是市国税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服务纳税人、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的又一重大服务举措。

  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作为目前对企业扶持力度最大的单项所得税优惠政策,“含金量”非常高,但同时对享受优惠的企业财务核算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专门设置辅助账,准确归集核算当年可加计扣除的各项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该系统正是基于企业实际需求,依托“互联网+”,由国税、地税、科技三家联合开发,既有助于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又便于税务、科技部门掌握企业研发情况,为科技政策制定提供数据参考,为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打通“最后一公里”。

  自2008年实行新的企业所得税法以来,纳税人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即可享受在税前加计扣除50%的优惠政策;2015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又出台文件,自2016年1月1日起扩大享受优惠的研发活动范围,放宽了原有政策中要求仪器、设备、无形资产等专门用于研发活动的限制,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技术创新。

  据统计,2008至2015年度全市国税系统所辖企业共有271户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累计减少应纳税所得额10亿余元。按照2016年扩围后的新政,预测2016年度汇算清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的金额可能超3亿元。

  荆州市国税局所得税科万俊介绍,2015年度,荆州国税系统符合原中小企业标准的32户企业,按照研发费50%加计扣除的政策,享受加计扣除4180万元。经过2016年扣除范围扩大和2017年扣除比例提高的双重政策影响下,预计今年加计扣除金额可突破4亿元,让企业实实在在地分享到改革红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