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念马融传承历史 荆北新区观音堤路更名绛帐路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13

  昨日,记者从市地名委员会获悉,为传承“绛帐”教育理念和精神,荆北新区观音堤路被更名为绛帐路。

  荆北新区观音堤路是2013年市政府批准命名的荆北新区规划道路中一条次干道。该路位于荆北新区中南部,呈东西走向,全长2756.0097米,断面25米,起点为海子湖路,止点为东环路。目前,该路还在建设中,正式启用还有一段时间。

  观音堤路地名来源是该区域原有一道堤,人们习惯称呼为观音堤。更名为“绛帐”路,市地名委员会主要是从保护现有地名的角度考虑。据悉,该路所处郢城遗址,是泰汉时期南郡郡治所在地。东汉教育家马融出任南郡太守时曾在原荆州中学校址设绛帐讲学,“绛帐传薪”是汉民族教化育人典范。以“绛帐”作为地名专名,有利于荆州历史文化传承,展现荆州灿烂古文化,体现如今对教育重视,对教育家马融的纪念。此外,规划中,荆州中学将在此地修建新校址,作为湖北省重点中学,在新校址南部以“绛帐”命名一条道路,有利于与荆州中学教育性质相融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