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减机构减编制减人员 荆州市简政放权打造高效政府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4-14

  昨日从荆州市委编办获知,近两年来该市减机构、减编制、减人员成效显著,已作为全省机构改革典型经验向中央改革办推荐。

  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如荆州区构建“大统战”,推动区民宗局、工商联、台办与区委统战部合署办公;江陵县实行“大宣传”,将宣传部、文新广局、文明办、文联合署办公;公安县实行“大督查”,将县委督查室和政府督办室整合起来。

  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改革,荆州市直事业单位由382家减少到249家、减幅35%,事业编制减幅32%,在编人员减少3278人。

  “四单一网”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并据此取消调整审批事项50项。该市统一部署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中介清单、涉企收费清单,清理住建、国土、质监等15个重点行业215家“红顶中介”。

  作为全国15个不动产登记试点城市之一,该市整合林地登记、土地登记和房屋登记、房产交易、房产信息和档案管理等职责,建立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省第一张林权证在石首颁发。

  荆州市委编办负责人介绍,该市机构改革,在市级层面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动态调整部门编制,减少职能弱化部门编制,增加安监、环保等职能强化部门编制;在县市区层面探索大部制改革,如石首市实行“大城管”,将市政管理、环境卫生、规划管理等7项部门行政处罚权整合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在部门层面探索大科室制改革,如市环保局内设科室由10个减至7个,一线执法和监测人员占比提升至67%。(记者罗序文、通讯员杨雄飞、龚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