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申办省园博会 选址及申办资格原则通过审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通讯员 刘丽)4月13日,湖北省住建厅在我市组织召开荆州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选址及申办资格专家评审会,我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选址及申办资格原则通过审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从政策优势、交通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带动优势、文化优势、创新优势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荆州承办第二届省园博会的选址优势。钟芝清表示,荆州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充分汲取专家意见,积极修改完善规划,力争办好本届园博会,为提升城市品味,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推进城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当日,专家组结合实地考察园博会选址现场、听取汇报、观看影像资料、查看申办报告等方式,对我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林博览会选址及申办资格进行了认真评审。经专家组审议,一致认为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二届湖北省园林博览会申办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符合《湖北省园林博览会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原则同意通过荆州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博会选址及申办资格审查。

  为进一步完善申办方案,专家组对我市申办第二届湖北省园林博览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首先,园博园总体规划要统筹考虑园博园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空间协调性,因地制宜,避免“大排档式”展园布局,建议在进一步调查园博园选址点生态本底基础上,理清园博园规划与周边城乡总体规划、文物保护规划、旅游发展规划的关系。其次,由园博会主办单位来主导整体设计,各展园设计方案要服从园博园总体规划设计,园区建设要突出绿色理念,处理好园区文化线索与周边遗址文化的关系。再次,园区水系整理宜自然多变,水系规划要注意聚、散、动、静变化,富于灵气。植物造景要突出荆州地带性植物、反映季相变化,综合考虑开园时间及后期营运管理。

  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活动。

  据悉,我市申办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的选址,拟定于荆州中心城区北部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内,具体地址位于长湖北侧,纪南城遗址东侧,规划楚都大道以东,雨台大道以南,二广高速以西,邵家嘴古城遗址以北,龙会河从地块中穿过,是庙湖北侧深入湖内的一处半岛,用地红线面积为119.46公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