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孕妇开车撞断护栏 孕妇到底能不能开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前天下午,在沙市区北京西路上,一辆别克小车撞上道路中间的护栏,并将护栏撞成7截,事故造成车辆严重受损,并导致北京西路交通堵塞,所幸无人员伤亡。值得注意的是,事故中,肇事司机竟是一名怀孕女性。这一事件也引发大家的热烈讨论,孕妇到底能不能开车呢?

  不少准妈妈表示,孕妇可以开车,但要看个人情况。也有一些市民有不同的看法,觉得为了安全孕妇还是不适合开车。

  其实,市民们的担心并非多余。孕妇开车过程中,如果发生事故,后果将非常严重。在网上搜索,类似的案例并不少见。贵州一位临产孕妇小陈在开车途中,竟然将一名交警撞倒,直到撞到一棵树才停了下来。

  而怀孕5个月的武女士,为了避让一名骑车人,开车撞上了中心绿岛,弹出的安全气囊打在她的肚子上,直接导致流产。

  开车过程中,驾驶员们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而这对于许多待产孕妇来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遇到突发状况,往往也会应对不及时。因此,孕妇在开车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明确的把握。如果发现自己的状态与平时不一样,且已经有不适感时,就不要开车了。

  而且,孕妇在驾车过程中,心理以及生理发生的一些变化,还可能会对肚子里的宝宝产生不利影响。当然,孕妇能否开车,还是因人而异。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民警王尚称,虽然没有规定说孕妇不能开车,但是他们还是建议不要开。如果发生一些突发情况的话,往往会来不及反应。

  交警提醒各位准妈妈,不得已非要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驾驶应该平缓,保持车速不要太快。不要紧急刹车、急转弯等。另外,要注意车内保持通风。此外,要尽量避免在车内接打手机。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