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航道整治工程通过验收 满足万吨船队双向通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经过27个月的建设和一年多的试运行,荆江航道整治工程今天通过了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竣工验收。荆江航道水深由此提高到3.8米,这意味着3000吨级货船组成的万吨级船队可昼夜双向通航,长江黄金水道的运输潜能进一步释放。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周先旺,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荆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副市长向斌及有关专家、参建单位负责人出席竣工验收会议。

  竣工验收委员会认为,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昌门溪至熊家洲段工程,已按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和要求全面建成,工程质量合格,工程环保、档案均已通过主管部门专项验收。试运行期,整治河段全线达到3.5米设计水深,其中,太平口以下河段航道水深已提高到3.8米,整治效果良好,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工程竣工验收。

  何建中向长江航道局负责人颁发了《竣工验收鉴定书》,他对湖北省、荆州市对工程建设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精心做好航道后期维护管理,加快推进长江航道治理,深入开展品质工程创建,着力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切实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为主通道的作用。同时,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努力打造“绿色航道”。

  周先旺向工程竣工表示祝贺,他说,荆江航道整治工程不仅有利于缓解长江中游航运瓶颈,提升荆江航道通过能力,而且有利于优化调整沿江产业布局、促进节能减排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促进湖北“一元多层次”战略格局形成,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保障支撑。

  周先旺希望交通运输部、长航局进一步加大对“645”工程、荆江航道整治二期工程等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更充分发挥长江干线航道的整体效应,将湖北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物流优势和发展优势。他表示,湖北省将全力以赴,大力支持、参与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支持长航局在鄂地区单位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战略实施作出湖北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