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型职业农民的供给侧改革:小苗木变成“摇钱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这两天,我们持续关注了新型职业农民的创富故事。有种再生稻的,有做特种养殖的,今天来认识一位心灵手巧的姑娘——付志杰 。路边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小树苗,经她打理,就变成了摇钱树。

  走进李埠镇谢古村的一条小路,眼前是一大片小树林。仔细一看,这些树与我们平时见到的不太一样。北美海棠观赏价值极高,但在湖北非常少见。别看这树现在还没开花,拿到市场上可是非常抢手的。

  小小的一棵树,有这么大的经济价值。付志杰这个看起来跟农业不沾边的人,怎么会想着去种树呢?

  付志杰的父亲喜爱苗木栽培,并发现这一行大有作为。父女俩一合计,包下了谢古村150亩地,开始从事苗木栽培。但没过多久,问题就来了,园子里杂草疯长,请人工清除成本也不低,这让付志杰头疼不已。忽然有一天,她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海棠树下养土鸡,这个想法听起来好像还不错。很快,几百只小鸡仔进了园子,通过一段时间的尝试,付志杰得到意外惊喜,海棠鸡大受欢迎,许多市民开车过来购买,连带着苗木园也打开了知名度。接下来,付志杰要将园子的设施进一步升级,除了做观赏苗木以外,准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