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鞋穿一次跟面就掉了 荆州女子想换货被商家拒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新买的鞋子,才穿了一次就出了问题,这样的糟心事,就被消费者汪女士给遇到了。为此,她特别心烦。

  消费者汪女士称,当时她正走在路上,然后一只鞋跟掉了。又走了一会儿,另一只鞋跟也掉了。

  事发当天,汪女士正坐火车去外地,鞋子坏了以后,她也没办法第一时间找到商家。但她很确定,那天是她第一次穿。

  等汪女士从外地回荆州,已经是4月1日,她也第一时间拿着鞋子找到了商家。对于商家一开始提出的帮忙维修的建议,汪女士采纳了。可一个星期后,等她去拿维修过的鞋子时,她的想法改变了。

  汪女士表示,粘的一点都不好,感觉之后还是会掉。因此,汪女士提出了换货的想法,但被商家拒绝了。

  无奈之下,汪女士拨打8234567向维权三剑客寻求帮助。维权剑客在了解情况后,带着她找到了商家,与此同时,也联系了辖区工商所的执法人员。

  鞋店工作人员解释说,汪女士因为鞋子的问题找过来之后,她们也有妥善处理,而且汪女士对于维修的方案也是接受的。但汪女士却认为,自己之所以同意维修,前提是可以修的和原来一样。

  双方在这一点上,存在争议。一方坚持换货,一方却认为不符合换货条件。

  根据三包法的相关规定,企业标准应该高于国家标准,但工商执法人员查看该品牌鞋的三包规定,却并非如此。按三包规定,鞋类商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出现问题,如果没有确保维修质量,消费者可选择更换或者修理。经过调解,最终,商家同意帮汪女士换货,但需要等一段时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