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社区微型消防站将升级扩充 提高灭火防火能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火灾发生时,如果缺乏基本逃生常识,就可能与生的希望擦肩而过。据了解,所有火灾的最佳逃生时间是九十秒,一般民用住宅是两到三分钟,高层建筑是五到六分钟。如何在短时间内控制火情,帮助被困人员逃生,一直是消防工作的重点。现在就带大家了解社区的防火墙:微型消防站。

  13号上午,记者来到了荆州市新风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微型消防站里摆放着各种消防器材。

  据消防员介绍,只要找到火灾现场附近的消防栓,将水带接上,就能在一到两分钟内实施灭火,并利用站内的其他消防工具进行救援。微型消防站的值班人员,会定期到辖区内的菜市场、广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防火宣传教育。

  同时,每个微型消防站都会有安全检查笔记,值班人员会对辖区内的老旧民居进行用火、用电检查。

  据了解,荆州区目前有27个社区微型消防站,里面的消防装备由荆州区公安消防大队统一配发,下一步,社区的微型消防站还将继续的升级扩充,进一步提高灭火、防火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