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届奇石文化展开展 共有130多位石友参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4月15日上午,荆州市第一届“荆楚和氏玉、雨花石、奇石文化展”在荆中路金聚文化广场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到场参观,详细询问展会组织情况,并走到每个展台前观看展品。吴朝安说,荆州很早以前就出现了高超的玉器加工工艺,举办这样一场展览,是弘扬荆州玉石文化的好机会。他强调:除了引进其他地方的玉石,荆州玉石要更多走出去,以玉石文化为载体进一步传播荆楚文化;要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增强荆州玉石的影响力;对于楚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它们走向市场,只有市场化才有生命力,才有文化传播力。

  据了解,本次展会共邀请来自南京、武汉、宜昌、枝江、猇亭和荆州本地共130多位石友参加,现场展出的作品有荆楚和氏玉、长江雅石、雨花石和楚绣等;展览期间,主办方将对这些展品进行评奖。此外,展会现场还设有交易区供玉石爱好者参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