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员时间:发力供给侧 打赢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评论员何先华)“供给侧”的“侧”字是“端”、“一端”的意思,供给侧改革也就是从供给这一端来进行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的质量出发,用改革的方法推进结构调整,实现生产要素的最优配置,打好中长期经济“潜在”增长率的基础,从而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与供给侧对应的则是需求侧,即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需求管理政策,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采用的宏观经济政策。但随着改革进入深水期,加上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需求管理政策的“边际效益递减”愈发明显,其带来的产能过剩、僵尸企业过多、高房价为代表的资产价格泡沫、资源环境压力过大、贫富差距拉大等副作用和后遗症严重。选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味着我们要承受阵痛,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才能除旧布新、欲火重生。

  发力供给侧,打赢攻坚战。我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也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三去一降一补”的推进工作。各部门、各市县、各行业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大胆创新、大胆闯、大胆试。绝不能因为包袱而等待、困难而不作为、有风险而躲避、有阵痛而不前。只有这样,才会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向形态更高端、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持续更长久的新阶段迈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