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荆州接待游客1021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62.5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17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蓬勃发展,旅游规划逐步完善,产品日益丰富。今年第一季度,荆州接待游客达10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5亿元,增长25%,旅游支柱产业地位进一步强化。

  此外,我市旅游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去年我市在建重大旅游项目已达22个,总投资380亿元。2017年,我市将整体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大项目遍地开花,也增强了荆州全域旅游发展合力,有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步伐。14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中心城区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

  荆州海洋世界:水上乐园7月开放 超级巨幕剧场亮相荆州

  荆州海洋世界一期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与期待。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地上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介绍,目前,水上乐园大型游乐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毕,开始进入园区景观主题包装阶段;配套的游客接待中心、美食街、休闲街已完成6万方主体;项目主入口广场的大型音乐喷泉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根据既定规划,水上乐园及部分配套商业街将于2017年7月对外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成功引进与“亚洲第一巨幕”媲美的超级巨幕剧场,该剧场的一号厅拥有一块尺寸高18米、长32米的亚洲最大尺寸银幕,可同时容纳1000人观影。影厅除同步放映各类大片外,还将在每周上演以荆楚文化为背景的大型真人实景剧《印象荆州》。

  龙凤庄:打造荆州版“宽窄巷” 成为城市旅游新地标

  龙凤庄项目位于荆州古城内东隅角,原荆州监狱地块,面积约5.4万平方米。龙凤庄地上部分为工艺区、美食区、风情区、酒店区、品读区、婚庆区等6个区,地下配套3万多平方米的停车空间。目前,该项目还在进一步的规划调整中。

  建成后的龙凤庄将是世界唯一以关羽为线索深度展现三国蜀汉历史的文化街区,也是第一个以城墙为媒介品读古城历史与未来的城市旅游新地标。龙凤庄将打造成中国十大古城中最有特色的东方传统街巷文化空间,实现商业与文化、古典与现代、人文与景观、大众与高端的业态创新,形成“城市即景区、生活即业态”的文化旅游新模式。

  纪南文旅区:开工建设项目达10个 发展骨架基本形成

  1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凤凰城还建小区、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凤凰大道、楚都大道、318国道长湖桥等项目现场。

  据介绍,目前全区共有10个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达150亿元,新区发展骨架基本形成。其中,投资8.6亿的楚都大道、投资7亿元的凤凰大道即将建成通车;投资19亿元的凤凰城还建小区加快推进,一期工程即将封顶。凤凰城二期、郢北还建小区、楚国八百年、芈月桥等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楚王宫”景区项目是纪南文旅区重点打造的核心景区,是集中展示楚文化的标志项目和龙头景区,该项目集楚文化展示、旅游观光和影视拍摄、文艺演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项目规划建设楚王宫、章华台、兰台、渚宫、楚肆、微电影小镇等,另有大型演出秀《楚国风云》。目前,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项目策划设计正在抓紧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