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型职业农民的供给侧改革:让土地产生更大效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继续来看新型职业农民的创富故事,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辞去政府公职,50岁开始当农民创业的故事。

  记者来到位于公安县埠河镇合意村的一个家庭农场——荆州市双垠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时,长江大学正在这里设立联合实验基地。而公司总经理正是在临近退休年龄辞职出来创业的欧阳彪。

  2014年,欧阳彪流转了500亩土地。但土地拿到手以后,欧阳彪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农村已经找不到青壮年劳动力了。

  如何在劳动力锐减的情况下,还能保证产值呢?在当地政府的推荐下,欧阳彪参加了长江大学的新兴职业农民培训。

  培训完成后,欧阳彪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流转过来的田,全部改成十多亩一块。希望通过规模化种植,发展现代农业,减少人工成本。

  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欧阳彪的农场里,机械化种植已经达到了90%以上。现在,随着长江大学联合实验基地的挂牌,在病虫害防治、合理施肥等方面,也有了技术支撑。

  目前,欧阳彪种植的再生稻已经实现了一年收两季。现在,他正在探索发展更多的经济作物品种,让土地产生更大的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