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小龙虾集中上市 产量提升迎来销售旺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俗话说“清明螺蛳端午虾”,小龙虾一般要到4月中旬才能上市。今年,监利小龙虾从3月中下旬起就陆续上市,近日,随着天气回暖,小龙虾产量提升,迎来销售旺季。

  早上7点,天健小龙虾专业合作社的收购点已是车水马龙,称重、验货、领钱,有条不紊的进行。合作社的员工们把小龙虾按照大小分类装筐,一箱箱小龙虾将销往全国各地。

  相比往年,今年的小龙虾上市较早,小龙虾收购从3月上旬就开始了,这样看来,小龙虾的销售时节会一直持续到10月。目前,收购价格在每斤25—30元之间。

  同样,在福娃集团稻虾共育团洲基地,7月个月的时间里,这个面积5000亩的稻虾共育基地,能收获150万斤到200万斤小龙虾,小龙虾创造的产值惊人。

  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2013年起,福娃集团开始探索更高效的农业生产模式,流转土地3万亩,在监利县新购镇和周老嘴镇建起4个稻虾共育基地,开启监利县稻虾连作的特色农业道路。

  据了解,去年,全国小龙虾产量突破60万吨,而监利县的小龙虾产量就高达10万吨,占到全国总产量的六分之一,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国小龙虾大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