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考试通过 证书却不知找谁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网友叶先生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了一个问题,就连我们的编辑都不知道应该转给哪个部门去办理。究竟是什么问题呢?原来叶先生2016年参加了主管药师资格考试,现在成绩出来了,自己通过考试了,本来高高兴兴的,不料,却在领取证书过程中,遭遇职能部门“踢皮球”,现在就连这个证该到哪里去领都不清楚。

  主管药师资格考试,是国家人社部和卫生部联合针对医院的药师职称评定的一次考核。网友叶先生所考的为中级职称,通过了考试,按理说,他现在是可以领取证书了,但是事情却没这么简单。

  投诉人叶先生:“我先去了人社局,人社局说,2016年之后,就归荆州市卫计委办理了。我就到卫计委去,工作人员就说,要我去到什么协会。在行署对面。结果去了协会,又被告知这个归药监局办。药监局又说还是归人社局办理。”

  考试通过证书却不知找谁领

  按照叶先生的说法,一个轮回下来,冤枉路跑了不说,最后还是没拿到证。为了弄清楚叶先生屡屡碰壁的原因,记者决定到这几个部门再跑一遍,看看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记者首先来到了荆州市人社局。

  记者被告知在2016年以前,主管药师证确实是在市人社局领取,2016年以后,就归卫计委办理了。工作人员说最近很多参加此类考试的人来人社局咨询,但要弄清楚情况还得去卫计委。

  经过荆州市卫计委工作人员的告知,我们现在是找到了荆州市医学会,我们现在就进去看一看,到底是不是如他所说,在这儿能够把证办下来。

  医学会工作人员一再表示,这个证书不在他们这儿办理,并表示让我们再去隔壁办公室问问情况。

  原本以为拿证之路到这里就有个结果了。记者准备将了解的情况反馈给市卫计委,让其他需要领证的群众少跑弯路。不料又生变故,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与荆州市医学会联系后,我们又被告知还是拿不了证。

  饶了一圈之后啊,还是被荆州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告知说,要想办这个证,还是得去荆州市食药监局,于是我们现在就来到了这儿。可是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从来没有发过这个证。

  参加了一场全国自上而下的考试,成绩合格了,到头来却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拿证,听起来匪夷所思,但是这就是我们遇到的实际困难。我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职责分明,尽快弄清楚这个证书到底该那个部门来办理,如果存在更换领证地址,也要及时在官网或者办证大厅公告,不让老百姓跑冤枉路,做到真正的便民利民,为人民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