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世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今天(4月18日)上午,荆州世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启动暨新能源公交车交接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世行项目办、市公交总公司、荆州电视台共同承办。

  世界银行项目经理闫光明,副市长、市世行项目办主任傅志峰等出席活动,并与市公交总公司完成30辆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的交接。

图为傅志峰

  傅志峰在致辞中说,今天启动的《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启动暨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交接仪式,是世行贷款古城修复与保护完成的首个项目,也是荆州世行贷款项目惠民便民的起步之作。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的交接,标志着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发展全域旅游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还将陆续启动荆州城墙、开元观、博物馆、熊家冢二期、护城河、古城内水系、古城交通等全方位的修复与保护,全力助推“荆州古城五环5A”创建。今后,我市要抢抓世界银行支持荆州发展的难得机遇,全力以赴实施好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为荆州古城的发展和旅游的振兴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图为闫光明

  闫光明表示,本项目力图通过借鉴国际先进的交通组织和交通管理手段,提升古城的交通管理水平,建设绿色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支持采购的电力—天然气混合动力公交车,在为市民提供更好公交服务的同时,可以优先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了古城环境。

  据了解,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能源,混合动力公交车不仅能够有效代替汽油、天然气等燃料,改善公交现有能源结构,而且具备降低能耗成本、改善大气环境、实现节能减排等优势。相比同级传统车,节油率达45%以上,PM减排90%以上,为推动荆州交通的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