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北快速路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确保2019年建成通车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4-19

  作为城北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沙公高速岑河互通连接线已拉开战幕。昨日下午,记者在荆州开发区的上海大道看到,炙热的阳光下,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

  城北快速路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全长约24公里,是中心城区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之后的第4条东西向主要通道。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荆州城区主次干道拥堵现象日益突出。2013年,市委、市政府高起点规划,提出修建城北快速路的构思,经过几年时间不懈努力,2015年城北快速路项目终于成功获批。

  这是荆州首条快速路。约24公里段面自西向东横跨荆州区、文旅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涉及7个乡镇、1个农场、12个村和3个社区。征收红线范围内共有住户2451户、企事业单位72家,征收面积53.52万平方米,需征地3083亩。

  截至目前,城北快速路建设项目勘察和初步设计招投标于3月22日开标,中标单位已委派项目设计专班进场,正在进行前期的摸底调查和收集相关基础性资料等设计前期准备工作。3月24日,城北快速路项目PPP资格审查文件经审定,PPP社会资本招标和项目监理单位招标启动,土地咨询中价的比选工作已经完成,并启动勘查定界技术报告书的测绘工作。同时,征地拆迁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市住建委主任王统怡介绍,城北快速路设计车速主线每小时80公里,征迁红线范围100米,道路红线宽度70米(高架桥路段为60米),采取EPC+BOT运作模式。建成后,将串联沪蓉高铁荆州站、蒙华铁路荆州东站、岑河新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形成未来城市的东西向交通主轴线。

  按照时间节点,今年5月底完成社会投资人的招标、初步设计,6至8月签订投资合同,开展组建项目公司、施工图设计等工作,10月正式开工,2019年正式建成通车。(记者郭仕新)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7年4月12日报道:

  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城北快速路征地拆迁顺利推进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前年立项以来,城北快速路的建设进展就备受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获悉,该街办快速路所在区域的拆迁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预计今年6月就可完成任务,迎接施工队伍进场。

  在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的三板桥村,村干部们正在给村民胡金龙做动员工作。胡金龙家一共8口人,一子一女都已成家,还有六七亩地,这次城北快速路拆迁,他家正好处在拆迁的红线范围内。通过多次上门家访,他对拆迁的政策已经十分熟悉,态度也由原来的不太情愿变成了理解与支持。

  不只是胡金龙,在荆州开发区,其实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和人们想象的不同,拆迁并不是推土机一推了事,在这之前,还牵涉到大量的房屋田地测量、人口统计和后期安置等工作,而这些,都需要由各乡镇和村级组织通过大量深入而细致的工作来完成。跃进村是联合街办的一个大村,也是此次拆迁的重点难点之一,为了让大家知晓政策、配合拆迁,该村多次召开村民大会,甚至夜间,都要进行家访。

  城北快速路西起华中农高区迎宾大道,东至岑河镇在建的荆州民用机场,全长约39公里,由新湖北路、卓尔大道、楚源大道、翠环大道和开放大道五条道路组成,是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之后城区的第4条东西向主干道。其中,在开发区的路段全长12.8公里,涉及到联合街办和岑河农场两个乡镇,仅需要拆迁的农户就数以百计。目前,开发区联合街办已完成快速路红线内774座坟墓的迁移工作,预计今年6月可完成全部任务,初步具备施工条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