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森林公安突查水产品收购点 收缴一批野生动物(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04-20

  昨日上午,荆州市森林公安局荆州分局组织专班开展护蛙行动,对该区八岭山镇和马山镇10余处水产品收购点进行突击检查,共收缴野生青蛙500余只、乌梢蛇5条、刺猬4只、斑鸠2只。

  “请问蛇皮袋里装的什么?麻烦打开看一下。”昨日上午7时,在马山镇棉山区的一家水产品收购点,民警在对该处进行检查,摊主见状一把将蛇皮袋抱住,解释里面收购的青蛙并非野生青蛙。 “你应该知道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并不及时上交的严重性,希望你配合我们的工作。”经过民警一番耐心劝说,该摊主终于将蛇皮袋里装有100余只的野生青蛙悉数上交。

  民警介绍,天气逐渐转热,不少农户为了获利,晚上捕捉青蛙之后,第二天一早上送到收购点销售。 “为了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摊点,我们决定从源头抓起,直接对我市镇、村的水产收购点进行突击检查。”该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琳玲文/图

  上午9时30分,森林公安将收缴的乌梢蛇、刺猬等野生动物和青蛙,在八岭山农场和太湖港放生,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