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荆州古城宾阳楼景区4月29日起实行交通限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有效缓解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景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味,为景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荆州市交管局决定从2017年4月29日零时起,对古城宾阳楼景区实行交通限行,禁止大、中型客车进入宾阳楼景区。

  具体包括:内环东路荆南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内环东路荆东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内环路宾阳楼方向;张居正街黄金堂路路口禁止大、中型客车驶入张居正街宾阳楼方向。

  前来宾阳楼旅游观光的大、中型客车,需提前合理规划好行驶线路,严格按照交通信号通行,将车辆停放至东环北路马河渔场附近的荆州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新闻网》2017年2月13日报道:

  荆州东门周边道路实行机动车禁限行 缓解车辆拥堵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为了有效缓解荆州东门的交通压力,市公安交管局从2017年2月12日零时起,对荆州东门周边道路实行机动车禁限行措施。限行第一天,早上8点,记者在东门十字路口看到,因为恰逢周末,早上各路口的车辆并不多。为了提醒过往车辆遵守新的禁限行规定,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的民警们从早上6点就在东门各路口设置指示牌、安排民警现场指挥。

  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二中队民警黄刚表示,很多驾驶员的朋友习惯性的驾车沿东环路由北向南,经过东门十字路口向沙市方向行驶,这样就造成了东门十字路口车辆相对拥堵。

  东门是我市中心城区重要的交通节点,据市公安交管局数据统计,东门日常全天车流量高达87136台次,其中周一到周五的早上8点到9点为高峰时段达到5658辆。这次对荆州东门周边道路实行机动车禁限行措施包括:1、荆州大道景明观路口,东进口(景明观路由东往西方向)6:00----22:00禁止车辆左转;2、荆州东门路口,北进口(荆州大道由北往南方向)6:00----22:00禁止车辆直行和左转,东、西进口(江津西路由东往西方向和荆南路由西往东方向)6:00----22:00禁止车辆左转。

  黄刚说,车禁限行实施后,司机在驾车出行沿着东环路由北向南行驶到景明观路口时候,要进城就沿着最右侧车道,行驶到江津路口右转进城,其余的车辆在景明路口左转驶入景明路。东门十字路口北向车道封闭了以后,东西向的和由南向北的车辆通行的时间相对会延长,这样驾驶员就会感觉到通行更加顺畅。

  交管部门表示,从2月13日星期一开始,交管部门将根据日常上班高峰时段车辆通行情况,对东门各路口交通灯进行调试。请过往东门相关路口的车辆,提前合理规划行驶路线,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通行。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晚报报道

荆州东门路口禁限行首日 记者实地探访:进城快了

  昨天是荆州东门周边路口实行机动车禁限行首日,经过东门路口的车辆该如何绕行?现场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前往东门路口实地探访。

  现场

  禁限行首日,少数驾驶员不知新规

  昨天上午8时47分,记者经过东门路口时,江津西路上进城等候红灯的车辆仅有5辆,进城方向未见拥堵,记者乘坐的的士进城时一路畅通。“虽然周末经过该路口的车辆较少,但还是感觉到进城的速度变快,等红灯时间变短。”的士司机李师傅感慨道。

  9时许,记者从碑苑再次回到东门路口,发现路口各个方向的红灯等待时间有所改变,路口也设置了不少提示牌。此时,东环路由北往南方向,车辆正在右转车道上有序进城,少数试图左转的车辆正在交警的指挥下掉头往景明观路方向行驶。

  9时7分,记者来到景明观路与东环路交叉路口,该路口设置了景明观路6:00—22:00禁止车辆左转的警示牌,但记者观察发现景明观路上正有2辆车似乎在排队等候左转,这2辆车的右边车道上不时有车辆右转。

  约3分钟后,几轮信号灯变换后,左转的信号灯依然为红色,这时车牌尾号为“62”的白色小车才打了右转向灯,驶离了路口。后面的一辆红色的士在路口观望了一会,也选择了右转。

  “因为市第一天,有些市民朋友还不太清楚,所以我们全员上路,在路口对车辆进行指挥和分流。”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民警黄刚介绍,过去一些经过东门路口前往沙市的市民,习惯在路口左转至江津西路或一路直行至北京西路,导致进城的车辆变得缓慢。东门周边路口实行机动车禁限行后,建议市民从火车站方向驶来前往沙市的车辆,从景明观路绕行至武德路。

  交警

  禁限行后,将大大缓解东门交通压力

  东门周边路口实行机动车禁限行后,东门路口北进口(东环路由北往南方向)的车辆在6:00-22:00禁止车辆直行和左转,荆州大道景明观路口东进口(景明观路由东往西方向)以及东门路口东、西进口(江津西路由东往西方向和荆南路由西往东方向)6:00-22:00禁止车辆左转,那么经过这些路口的车辆到底该如何行驶呢?黄刚表示,东环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如果需要进城,就在东门路口右转进城;如果不需要进城,则直接在景明观路口左转进景明观路,绕行至武德路。而从景明观路由东往西方向驶来的车辆,只能右转进东环路,不能左转进城。

  东门路口作为进出城的重要路口,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更大,以2月10日(工作日)为例,2月10日早高峰8时至9时,车流量达5658辆,全天车流量高达87136辆。

  东门周边路口实行机动车禁限行后,是否会对这个车流量大的路口有所缓解呢?黄刚介绍,就禁限行首日来看,现场秩序良好,未见拥堵。他表示,禁限行实施后,将会大大缓解东门十字路口的交通压力,让市民走得更方便、舒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