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季度荆州重大项目推进顺利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一季度,荆州大力开展“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大项目推进顺利,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今年来,我市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确保招商项目履约成功、落地见效。同时,抢抓PPP项目、棚户区改造、水利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元至3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完成323.28亿元,同比增长12.6%,总量居全省第7,较去年同期持平。

  总体来看,我市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形势依然较好,新开工项目增多。2月中旬至3月底,“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期间,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7个,总投资460亿元,较去年增加33项。另一方面,项目支撑有力。元至3月,全市在建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392项,较去年同期增加84项,完成投资222.66亿元,同比增长29.3%,较去年同期提高30.2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工业完成投资133亿元,同比下降3.4%;基础设施完成投资98.9亿元,同比增长21.3%,与去年同期持平;商品房销售面积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空置面积下降,带动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0.7亿元,同比增长52.7%。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环境,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同时,加强与银行对接,创新方式方法推动PPP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设协调和督办,强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延伸阅读】

  另据《湖北日报》2017年4月20日报道:

  湖北新开工重大旅游项目88个 1/3是文旅项目

  原标题:88个重大旅游项目新开工,1/3是文旅项目

  从前看“脸蛋”如今重“内涵”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 通讯员曹巧红

  旅游项目,跃动经济新动能。

  昨从省旅游委获悉,截至4月初,我省新开工重大旅游项目88个,总投资492.6亿元。今年我省拟开工重大旅游项目160个,总投资达1306亿元。

  民营投资成主力

  PPP项目是亮点

  在已开工的88个重大旅游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21个,拟投资37.8亿元;利用其他资本67个,拟投资454.8亿元。

  省内外民营投资主体纷纷投资我省旅游项目,成为我省旅游投资的主要力量。湖北旅游迅猛发展,吸引了众多省外资本。中冶集团、保利国际生态环境治理(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同元集团、深圳西湖股份有限公司等都在我省大手笔投资旅游。

  各级政府积极引导和推动各路资本投资旅游,促进一批PPP项目落地。在省旅游委联合银行优选的55个优秀旅游投资项目中,29个是PPP项目。

  为促进旅游项目投融资,全省市县区各级共建立专门的文旅投资平台35个,吸引各路资本投入。

  改革催生新业态

  文旅投资占比大

  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催生了各种新型旅游业态,旅游不再只是去景区看看,我省旅游新项目投资也由观光为主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转变。

  主题公园、自助营地、人文景观、博物馆等各类旅游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其中,文化+旅游成为投资新宠。2017年省委、省政府督办的51个重大产业项目中,有9个是文化旅游项目。各地今年开工的旅游项目中,约1/3是文旅项目。

  如,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在武汉市打造一座长江非遗小镇,“山水生态、非遗文化、旅游度假、智慧互联网、田园生活”五位一体,将重建百栋复古大宅,聚集百位国家级非遗大师入驻,孵化千种非遗产品,打造国内最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小镇。

  乡村旅游兴旺,也让我省旅游投资有了新变化。目前,旅游村镇类项目投资总量排名靠前,数量和投资额上均占较大比重。

  全域旅游成趋势

  不只青睐风景好

  统计数据显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旅游项目投资总额占到全省旅游项目总投资的56.49%。其中,宜昌、襄阳、荆州及十堰地区投资总额,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旅游项目总投资的77.78%。

  值得一提的是,孝感、黄冈、武汉及咸宁地区旅游投资也十分踊跃,项目总投资额在全省占比较重。“这说明,全域旅游已成趋势,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自然风景好的地区吸引投资多,全省旅游投资热点较为平均。”省旅游委规财处副处长谭劲分析。

  此外,大型综合类、基础设施类等投资排名也非常靠前。“旅游基础设施,多半是连接各景区、景点之间的道路、标识标牌,或是换乘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是为打造全域旅游奠定基础。”谭劲介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