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收看《好人开讲》节目 感受浓浓亲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昨晚 ,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市直党员干部周末课堂特别节目——《好人开讲》第二十二季《一封家书》,在荆视新闻频道首播,荆州区荆东社区的居民们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节目,感受到了开讲嘉宾与亲人们的深厚感情。

  晚上八点,荆东社区的居民们,正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好人开讲》第二十二季《一封家书》直播。在四位开讲嘉宾中,第一位是来自开发区周梁玉桥小区的居民张玉娟。三十年前,她从河北嫁到荆州,在那个通讯不太方便的年代,父亲寄来的一封封家书,成了她和家人交流情感的纽带。这些家书,在传递的亲情的同时,更教给张大姐许多做人的道理。父母去世后,张大姐依然坚持给天堂的父母写信,张大姐动人的讲述,对父母的拳拳孝心,也让居民们感动不已。

  纸短情长,字字珍贵。父亲留下的家书,被张大姐视为珍宝,也成为了她家永不退色的家风家训。和张大姐的父亲一样,四位开讲嘉宾中,也有一位父亲,在坚持用家书教育女儿。荆州市实验中学的老师张杰,在为人父母后,他才明白父母当年培养、教育自己的良苦用心。作为一个80后,他选择用写电子信这样的方式,记录孩子的成长,教育孩子。

  每封家书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开讲嘉宾周善喜老人讲述了他与父亲间的家书往来,书信的字里行间都是父亲对他的谆谆教诲。这封跨越了大半个世纪的家书就像一根的纽带,紧紧地连接着跨越时空的父子情。

  来自松滋市涴市镇采穴垸村的聂敦文一直从事苗木生意,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在外地出差。出门在外,他从来不会忘记给妻子写信,有时是用纸笔,有时则是通过微信。聂敦文和妻子李容于1988年喜结连理,先后育有一对儿女,这三十年来一直保持如初的爱恋让人羡慕不已。

  四位嘉宾的动情开讲让现场居民们都沉浸在回忆中,荆东社区居民 张姨爹也拿出了自己家中收藏的十二叠家书,都是他们夫妻俩和子女们之间的信。虽然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但张姨爹依然很好地保留着这些家书。

  都说家书抵万金,这一封封家书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紧紧连接着与亲人之间的感情,更是对好家风传承的载体。

  【编后】如果您错过了昨天的《好人开讲》直播,还可以在4月21日晚上8:30分垄上频道,4月22日下午1: 30分公共频道观看重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