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麻豪口镇整治农村滥办酒席现象 赢得村民赞许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晓君)近年来,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紧紧抓住“人情风”治理试点村的有利时机,针对农村“人情风”、“办酒疯”愈演愈烈,群众不堪重负的实际情况,集思广益,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重点整治农村滥办酒席现象,着力破除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取得良好效果。

  这一天,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四组村民李新华就来到村部填报操办宴请事宜的申请书。并主动上交1000元押金给村里红白喜事会,承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操办自己母亲的丧事。

  在村民门前张贴的《村规民约》中,记者看到,该村对正当办理酒席有了明确规定。成立乡厨协会,红白理事会对办酒席进行严格监管。

  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党支部书记黄祥云介绍,婚丧嫁娶、添丁、80岁生日可以办理酒席;村组干部、党员只能办理婚事和丧事,每一桌只能三百元,请客的范围只限于亲戚。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麻豪口镇沙场村就对人情风进行整治,目前,该村没有一户再巧立名目,滥办酒席,也赢得村民的赞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