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钟芝清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荆州经济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今天(4月21日)上午,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网《在线访谈》、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市民一起就荆州经济发展、民生热点以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问题进行在线交流。

图为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

  2017年荆州经济工作重点有哪些?政府将集中财力办哪些惠民大事?访谈中,钟芝清介绍,今年一季度荆州经济发展大局平稳,并且稳中向好,稳中有优。工业方面出现回暖趋势,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通过棚户区改造、PPP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招商引资等措施,元至三月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达到323亿元,同比增长12.4%;全市贷款余额达到1277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新增贷款92亿元;港口码头货运量增长明显,其中散装货物出口50.78万吨,同比增长45.6%,集装箱达到34760标箱同比增长59.8%。从这些数据看来,荆州经济发展回暖趋势相对明显。

  市民马先生在直播过程中,就荆州企业转型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钟芝清对马先生提出的建议及意见给予了肯定。他说,当前荆州经济发展最大的短板就是工业,现阶段要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发展工业,早日做大做强荆州产业。发展工业人才是关键,在谈到人才引进方面,钟芝清表示,要想吸引人才并留住人才,首先要改善服务软环境,通过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务改革等措施,使来荆州创业的人才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要改善创业的硬环境,通过产业平台建设,基础设施改善、城市发展等方面,增强荆州城市发展的吸引力。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民生的改善也是重中之重,节目中,钟芝清介绍,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新建7个停车场2800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加大道路基础设施投入,城北快速路、海子湖大道、凤凰大道等一系列的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另外,通过棚户区改造、古城疏散、就业扶持、五城同创等一系列措施,提高城市开放度和市民生活水平,促进荆州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