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中国龙舟公开赛:荆州区龙舟队正式下水训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董奥)再过半个月,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就要在九龙渊举行了,荆州各个县市区都将参与地方组的比赛,今天(4月21日)上午,荆州区代表队就来到九龙渊进行训练,提前熟悉赛道。

  伴随着一阵阵有节奏的击鼓声,荆州区龙舟队的队员们整齐的划动着船桨,龙舟在水面上快速前进,激起阵阵水波。唐卫华是一名资深的龙舟赛运动员,曾经到武汉、云南等地参赛,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对于即将在九龙渊公园举行的龙舟赛,他也非常期待。

  荆州区龙舟队的队员中,有不少都是老选手了,但今天是本次赛前的第一次下水训练,大家在身体上,多少还有些吃不消。但经验丰富的他们,对于训练技巧,已经都烂熟于心。

  按照比赛要求,每条龙舟上需要配备22名队员,一名鼓手、一名舵手,二十名划手。除了划手的力量、技巧,在整个队伍中,鼓手的作用尤其重要,划手们要根据鼓点的节奏滑动船桨,让船桨的动力最大限度的转化成龙舟前行的速度。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荆州区龙舟队每天都会来到九龙渊进行水上训练,在今年的中国龙舟公开赛上,将参加地方组500米和800米的竞速赛。队员们相信,凭借经验和努力一定会获得理想的成绩。

  【编后】下个月的6日到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和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荆州电视台承办的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站)将在荆州东门外的九龙渊举行。有兴趣的观众朋友到时候可以到现场观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