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失业或解聘后 个人人事档案应该怎么存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档案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人事档案是记载个人身份、学历、就业等情况的重要依据,涉及到劳动者入党、升学、工龄审核、办理退休等切身利益。失业或解聘后,个人人事档案应该怎么存放?失业后再就业,人事档案又应该如何处理呢?退休后应该怎么处理呢?

  上午九点,记者在荆州市劳动就业局服务大厅看到,不少市民在这里办理退休手续。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市民的档案,在退休后,由单位移交到这里,退休的市民可以直接在此办理退休手续。

  此外,市就业局档案托管中心还可以托管失业人员的档案。如果市民被动失业,只要单位将其档案移交到这里,并交纳失业金后,失业员工就能享受国家给予的失业金补助。

  档案移交到这里后,工作人员会将档案里面的重要材料,比如招工表和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进行扫描归档,整理入库,方便大家进行档案查询。依据档案记载,还可以为个人出具存档、经历、亲属关系等相关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荆州市参保,并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市民,档案才会移交到这里。而大学生毕业的档案,则存放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面的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因此,居民在办理社保补贴、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如果需要证明下岗失业身份,都可以来这里进行档案查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