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系好安全带保持车距防追尾 高速公路出行这些要记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本周高速公路连续发生多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那么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如何保障安全行车呢?

  安全带关键时刻能保命

  学车第一件事儿就是系安全带!不要想,上车就系安全带,以防发生事故后,人被甩出去。

  保持车距谨防追尾

  十次车祸九次快,超速会导致你的刹车距离提升,更容易引发追尾等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不可以超速!如遇突发交通事故,一定要提前看后视镜里有没有别的车,特别是大货车跟着你的时候,如果有的话请一定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提醒后车注意,给后方车辆留下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

  超车合理使用灯光

  车辆越快,噪音越大。某些时候,我们在高速路上,如果想提示前方车辆或是要超车的话,灯光比喇叭更好使。在雨雪雾这些特殊天气条件下,我们在高速路上更要注意灯光的使用,示宽灯、雾灯、双闪警示灯一个都不能少,正确用灯光能保命!

  切勿疲劳驾驶每2小时休息一次

  在高速路行驶超过2个小时司机就需要休息,调整状态。同样车也需要调整状态,并且可以利用在休息站休息的时候检查车辆的主要部位,这样才能保证你在下一段旅程的行车安全。

  发生事故迅速撤离避免“二次伤害”

  一旦出现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地带,切勿原地停留,以防后方车辆发生二次追尾,出现二次事故。行车安全重在防范,掌握合理应对方法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