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查酒驾、处理事故现场 市公安交管局民警执法大比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想要成为驾驶员要通过驾照考试,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交警,也要经过一些特别的“比武考试”。今天(4月22日)早上,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就举行了一场“规范执法,提高执法满意度”的比武竞赛。

  第一个比武项目是模拟现实生活中,交警指挥疏导交通时,乘车人不服从管理,采用语言挑衅、辱骂甚至殴打等方式阻碍执法。

  查酒驾是交警日常工作之一,民警常常会遇到当事人不配合酒精测试,纠集他人阻碍执法的情况,这时,民警又该如何处理呢?

  驾驶套牌车、强行冲岗,面对民警的检查,还紧锁车门、拒不下车,遇到这样的驾驶员怎样处置呢?二大队七中队的民警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先对驾驶员进行劝说,若驾驶员依然不配合,民警只能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二大队八中队和事故中队也分别就扣留摩托车和事故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模拟,五场比武竞赛结束后,现场评委根据执法装备、语言、动作、现场智慧、程序以及处置取证等标准,对五个中队的比武演练进行了评分,最终七中队获得本次比武一等奖,事故中队获二等奖,六中队获三等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