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赴洪湖长江干堤燕窝虾子沟崩岸现场指导抢险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黄叶新)刚从北京完成培训学习,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杨智返荆后,昨天(4月21日)下午第一时间带领市防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负责人及工程技术人员赴洪湖市,现场指导长江干堤燕窝虾子沟崩岸抢险工作。

  4月19日上午,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洪湖分局巡查发现洪湖长江干堤已护段(桩号413+250~413+325)发生一处崩岸险情,崩长75米,崩宽22米,吊坎高6米,距堤脚最近14米。该崩岸险情位于燕窝虾子沟堤段,是洪湖长江干堤历史险段之一,该段2001年实施了护岸工程。崩岸险情的发生,严重危及洪湖长江干堤的度汛安全。经过现场查勘,初步分析出险原因为:该段为沙基岸段,地质条件差,抗冲能力弱。加上迎流顶冲,回流掏刷,清水下泄导致河床下切,引发崩岸。

  在查看崩岸现场,听取有关崩岸险情处置情况汇报后杨智指出,长江即将进入汛期,崩岸抢护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洪湖市委市政府和工程单位,要把长江燕窝崩岸抢护作为当前防汛准备工作的头等大事,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倒排工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按照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制定的要求,五月一日前完成应急抢险脱险任务。杨智还看望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他叮嘱大家在除险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杨智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因此做好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意义重大。崩岸是一个自然规律,关键在于及时发现,及时整治、科学治理,把各项整治措施抓落实。同时,要加强对荆州沿江堤防、涵闸、泵站开展拉网式的大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我市江河湖库安全度汛。

  目前,长江干堤燕窝虾子沟崩岸抢险采取削坡减载,袋土还坡、铺彩条布防冲、石镇抛脚等有利措施进行抢护,截至发稿时,实施削城减载土方1000方,完成抛石2800方,备用装土200方,现场挖掘机3台,编织袋25000条,险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