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改善生态环境 长江监利段举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唐方勇)4月21日上午,2017年长江监利段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监利三洲轮渡码头举行,16460公斤“四大家鱼”原种亲本放入长江。

  上午10点多,交通部长江航道局、中国水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以及省市水产、渔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在监利县公证处的监督下,分批次启动放流槽闸门,将均重约10公斤的亲本和重约100克的原种,缓缓放入长江。

  据了解,此次放流活动以“养护长江渔业资源、共建生态美丽监利”为主题,涉及生态补偿和年度放流等4个项目,共计放流“四大家鱼”原种亲本16460公斤,“四大家鱼”、黄颡鱼、胭脂鱼、长吻鮠和鳜鱼等苗种69.5万尾,补充底栖生物河蚌、河蚬等40吨,环棱螺100万只。放流活动对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增加鱼类种群数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证放流鱼种健康成长,监利渔政部门将加大渔业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捕捞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