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汽车先进制造创新中心 总投资约5亿元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04-23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罗成)昨日,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湖北恒隆企业集团、华盈资本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在荆州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荆州清研汽车先进制造创新中心。

  根据协议,该中心包括清研汽车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孵化器(创业服务中心)、泓润汽车先进制造创业投资基金、汽车零部件检验检测公共平台四个部分,总投资约5亿元,计划5年之内实现10项以上高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取得30项专利技术、成立60家以上先进制造业孵化企业等。

  去年,荆州市聘请清华大学制定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此次签约,荆州朝汽车梦想又迈进一步。

  目前,荆州市有近20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产业规模达150亿元,产品覆盖安全系统、发动机转向器、空调系统等300多个零部件,为一汽、东风公司等40多家汽车企业配套生产,发动机转向器等部分产品进入跨国汽车采购体系。其中,湖北恒隆集团在中国汽车动力转向系统领域处于领导地位,年产量750万台套,市场占有率居行业之首。湖北车桥是“中国知名车桥十佳品牌”,生产的中重型商用车桥国内领先。法雷奥公司年产150万套汽车空调系统,占据国内市场较大份额。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教授刘宗巍认为,目前华中汽车市场和大武汉汽车圈发展势头良好,荆州要积极融入大武汉汽车圈,吸引全球产业转移,扶持现有产业做大,重点引进整车,尤其是短途电动汽车。

  据测算,“十三五”期间,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有望为荆州汽车产业带来500亿元的产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