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民阅读荆楚行:纸质书到电子书 阅读方式在改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董奥)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近日出炉,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7.86本。随着人们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阅读似乎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在繁忙中,荆州的朋友抽时间读书吗?喜欢读书吗?

  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多数人表示自己一年只能看两、三本书。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手机或电子阅读器来读书,购买纸质书的习惯在悄然改变。不少市民表示,如今看的最多的是手机,通过刷朋友圈、微博进行碎片化的阅读。

  本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数据显示,人均图书阅读量的7.86本中,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5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21本,2016年手机阅读率达到66.1%,已经连续8年增长。虽然手机在逐渐占领我们的生活,但仍有部分市民认为,看电子书存在一些弊端,更加倾向于看纸质书。

  在北京路某书店里,43岁的童明红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两个小时内,她一直坐在书店内安静地看书。

  众多书籍中,童明红最钟爱古典文学,书中的道理让她受益无穷。

  童明红坚持阅读的好习惯已经有四五年了,她也希望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书店负责人介绍,平时书店人流量还比较大,特别是周末,会有很多学生来看书,一般文学类书籍、小说以及青少年读本比较受欢迎。

  “书中在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阅读方式可能在变化,但无论哪种方式,都能帮助人们从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里抽离出来,享受灵魂与书籍的对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