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国税人】程勇:纳税人眼里的“暖心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程勇,是荆州市国税局直属分局纳税服务科科长,从税17年,他凭借着自身精湛的业务、过硬的人品,不仅成为了大伙儿心中的办税业务“活字典”,更是纳税人眼里的“暖心男”。

  “直属12366”QQ群,是程勇2012年创建的,5年1800多个日夜,小企鹅一闪烁,他总是及时雨一般出现,在线上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如今这个上限500人的QQ群早已“爆棚”,中石化荆州分公司财务核算部科长胡定华,就是第一批群友。

  胡定华:“通过这个群,我们对涉税政策的了解很及时。”

  虽然时时刻刻都在网上答疑解惑,但程勇可不是那种不出门的“宅男”,只要有求助,他会马上赶到纳税人的身边。

  程勇被大家称为税收业务的“活字典”。早在2005年,他就是省级税收业务能手。政策文件,随口就能报上文号;税会口径,马上就能说出差异;征管流程,立即就能厘清步骤。不论是在线上解答政策,还是现场解决问题,程勇总能让人满意而归。

  2016年,营改增和“金税三期”上线的那段时间,程勇几乎没有休息,每天满负荷的工作。

  虽然工作很忙,程勇放弃了自己很多的爱好,但从未怠慢耄耋之年的双亲。这个一米八五的汉子,用细致的照顾,温暖了父母的晚年生活。

  人说忠孝难两全,而程勇一直力求两全,身为国税人,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情义和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