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王晓东在洪湖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昨日(4月23日)下午,长江防总总指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赶赴洪湖市,实地察看长江干堤崩岸险情,现场督导应急抢险处置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崩岸应急处险,及时消除堤防隐患,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荆州市市长杨智参加调研。

  王晓东来到崩岸险情现场,详细了解应急抢险、隐患排查、物料准备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和国家防总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蒋超良书记的批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制定方案,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确保长江大堤安全。要加强资金筹措,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组织和人员疏散演练等工作,切实提高防汛抢险应急保障能力。要加大排查力度,对长江干堤重要岸段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开展重要干堤水下地形测量,加强崩岸险情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要研究河势变化规律,加快实施河道整治、护岸工程建设,积极采取措施控制有利河势,切实维护长江河势稳定,保障防洪和通航安全。要加强防汛备汛准备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抓早、抓细、抓实,确保安全度汛。

  在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施工工地,王晓东详细了解建设进度,检查工程质量。他指出,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是保障荆江大堤和武汉市防洪安全的重要工程设施。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注重工程质量,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确保工程经得起洪水的考验,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作业流程,确保项目工程施工安全。全省各地要抢抓汛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易涝地区排涝能力提升、五大湖泊堤防加固、入江重要支流治理、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四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补齐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支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