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违法收停车费 谁在侵害大家利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4-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改善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政府在主干道两边新施画了不少公共停车位,其中也包括停放摩托车和自行车的停车位,可是却有人打起了公共停车位的主意。我们接到投诉,说是在江津路荆州二医门口,停放非机动车要收费,公共区域收停车费,是谁在侵害大家的利益?

  违法收停车费谁在侵害大家利益?

  2015年省政府出台了相关规定,全省公共停车位暂时免收停车费。那究竟是谁还在向把车停在二医门口公共停车位的车主收费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记者通过暗访发现,收费情况的确属实,大家统一打着的都是公家的旗号,但是对于是谁安排他们来收费,大家的口径不一。随后,记者来到了医院保卫科看看情况是不是向收费人所说的那样呢?

  记者得到的答复是,并不是保卫科要收的,都是自由自主的,保卫科并没有管,也不是他们在收费。

  收停车费是私人违规行为

  记者经过调查排除了是医院和其他单位委派他人来收费,那也就是说,收停车费是这些人的私人行为。那这种收费行为又是否合规呢?我们先后联系了荆州市物价局和荆州市交警二大队,他们都没有给出答案,说该问题并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难道说,这么简单的问题,还没有部门来进行监管了吗?

  公共区域违法收费,涉嫌侵害大家的利益,但是没想到一个小的问题却找不到相关部门来监管。那现在荆州城区公共停车位的管理现状究竟如何呢?

  荆州市城投公司投资发展部副部长秦君:“关于市民反映的,江津路二医门口有人私自占用人行道内的泊位进行停车收费情况肯定是不合理的,因为现在人行道上的停车属于道路横线的一个施划临时停车的泊位,它是属于公共资源,然后荆州市在2015年10月1号之前对于道路机动车的临时收费是采取收费管理的,当时是市政园林局在受理,然后10月1号,省里出了文件,要取消道路机动车的收费,所以从那时候起,这一块没有人去收费,也没有哪个单位去管理,现在荆州市政府对于这一块也非常重视,各部门也在研究道路红线内的机动车的临时停放管理办法,收费标准。”

  湖北停车管理新规出台 明确政府定价管理

  原来是具体监管这块问题的部门已经暂时撤销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共停车位的管理难是个普遍性的问题。从2016年9月武汉市城市道路临时泊位重启收费,由城投公司负责进行管理。2017年1月出台的新版《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了由财政、城投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和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可以实行政府定价收费。那荆州目前对于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管理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荆州市城投公司投资发展部副部长秦君:“虽然现在道路上机动车的临时停车泊位是不收费的,但也希望大家在停车时能合理停放车辆,政府部门会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我们城投公司也希望参与进来,作为国有公益性企业,我们也会积极参与,改善城市停车环境,维护好交通秩序。”

  监管暂时缺位,以至于停车收费问题现在无人能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制定停车管理政策,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有序的停车环境。同时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如果您在公共区域停放车辆,收费人没有相关的收费依据和证件,就不要交钱,千万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